中原银行安阳水冶支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16年10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日前,中原银行安阳水冶支行在辖内积极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该支行利用下班、节假日,走进居民社区通过派发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为社区居民讲解人民币反假、互联网金融、放心消费、安全支付、科学理财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知识,在切实履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的主题活动的同时,提升了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二是设立金融咨询台、宣传点,针对当前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校园贷”纠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热点问题,配合防诈骗宣传视频,向社会公众讲解了目前金融诈骗的主要类型和手段,介绍了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和方法,普及了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引导其利用正确的方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是举办中秋贵宾客户联谊活动,通过现场开展金融知识抢答、真假识别等趣味会活动,围绕借记卡、个人贷款、银行理财、电信诈骗、反假宣传等内容为客户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金融知识宣传。(中原银行安阳分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