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家中不翼而“飞”安阳高新区民警帮忙“失”而复得

2016年10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6年10月19日,安阳市高新公安分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并凭借多年来的工作经验,灵活开展工作,及时为群众找回“丢失”钱包,受到了辖区群众的赞赏。

中午12时许,安阳市高新公安分局案件侦查大队接到报警称,安阳高新区黄河大道某小区有居民家里被盗1000元钱。值班民警王国明、秦延斌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

据了解,报案人是位66岁的女士,她自称将钱包放到沙发上,钱包里装有1000元现金,但钱包和钱都不见了。民警通过对现场进行细致勘察,未发现室内有外人足迹,门窗也没有被撬痕迹,初步排除了他人作案嫌疑。想到在工作中也经常遇到报案人将财物放置到其他地方而自己遗忘却以为被盗的情况,民警遂转变工作思路,引导李女士回忆是否将钱包放到其他地方了,但李女士始终坚信钱包被盗。

本着群众面前无小事的原则,民警一边安慰李女士,一边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帮助其在家中仔细查找,最终在茶几抽屉内发现李女士钱包,钱包内1000元钱分毫未少。原来是李女士将钱包随手放到抽屉里,但自己却忘记了。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李女士脸上的焦急变成了不好意思的笑容,她对民警一个劲儿道谢:“瞧我这记性,太感谢你们了。”(齐凡 王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