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税局狠抓组织收入 促进经济发展

2016年10月20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 博)“我们要把市委的关怀和厚爱以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和信任,转化为做好各项地税工作的动力,牢记职责,不辱使命,胸怀全局,提升站位,把地税工作自觉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安排、去谋划,充分发挥地税部门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顺利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的贡献。”在市地税局召开的全市“转型发展、重返第一方阵,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专题研讨会上,市地税局局长曹思阳率先发言,并引起共鸣。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转型发展、重返第一方阵,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开展,连日来,市地税局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转型发展、重返第一方阵,我该怎么办”这一主题开展热烈讨论。经过讨论,大家逐渐形成了共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与当前各项地税工作的开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来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取得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成果。

  曹思阳告诉记者,为确保完成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年收入目标,为推进安阳“综合经济实力重回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市地税局将结合各县(市)区税源状况和工作实际,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投入税收征管百日会战,确保征管到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将目标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强化领导包片、科室包点、责任共担、目标同考的机关与基层联动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员抓收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单位密切监控税源状况,针对税收管理的薄弱环节,开展税收专项清查、欠税清缴、重点行业专项检查、驾校行业税收专项治理。为进一步加大督导服务力度,从10月起到今年年底,市地税局促收保收督导服务工作组将深入一线征收单位,按旬对联系单位进行实地督导、按旬报告联系单位收入情况,对收入进度排名靠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