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应镇打造宜居小镇

2016年10月20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贺 瑛)10月17日一场秋雨过后,记者走进安阳县善应镇的安阳凯龙矿业有限公司,干净的水泥路两侧种满了绿树青草,厂区里没有想象中的粉尘弥漫,总经理韩文国指着蓝色的防尘棚说:“我们先后投资200多万元改善生产环境,在镇里的帮助下,采用水塔喷水、防尘棚等措施,整个生产过程杜绝露天作业。”

  凯龙矿业只是善应镇大气污染治理的一个缩影,如今善应镇的每一家企业都把环境治理作为头等大事,共同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宜居镇。在源头治理上,善应镇对4家复工的砖瓦窑厂全部实施断电停产措施,并强化监管,对各类企业实行限产减排,厂区所有的物料搭建厂棚,临时物料、进出厂车辆全覆盖,每家厂区明确1名专职环保负责人,2名至3名环境保洁员,全天候对厂区进行卫生打扫、洒水、保洁管理。同时,镇政府还固定2辆洒水车、1辆保洁车,全天候对大白线、南海大道等路段进行不间断洒水,确保道路无扬尘。

  善应镇实行夜查与常态化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全镇拆除后的30家小散乱差企业严密监管,严防死灰复燃。对停产停工、限排限产企业进行不间断巡查,派专人督促企业加快绿化、亮化、美化进度。对大白线周边10余处散煤渣堆全部进行清运处理。在此基础上,该镇还成立两家保洁公司,村保洁员参加清洁工程培训,新制作了300个环保监督员袖章发放到各个村,实行戴袖章上岗,明确对非法采矿、垃圾、秸秆焚烧、道路扬尘等领域的监督,发现情况及时制止并上报,共同打造依山傍水的花园小镇。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