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提供健康的学习环境

2016年10月21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迎春)10月2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春到市第三实验小学、市第三实验高中调研,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明春一行分别参观了两个学校的食堂、教学楼、操场等地。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关于学校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汇报。

  张明春强调,一要重新做好学校规划。信阳市第三实验高中面积比较大,一定要重新做好合理规划。市教育局牵头,找到合适的规划公司为学校做好整体性、专业性统一的规划。二是解决好学校道路交通问题。应该将学校的道路问题纳入整个羊山新区的道路规划之中,通过认真调研,为学校找到合理的出口。三要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要做好信阳市第三实验高中操场的重新规划建设,为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提供良好的场地。四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整顿好校园周边环境,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加强学校食堂卫生管理,为学生提供一个健康的饮食环境。五要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六要做好学校定位,服务好社会。尤其是信阳市实验高中,一定要结合社会需求,合理利用教育用地,真正缓解羊山新区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