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新区纪委“六廉”编织廉政防护网

2016年10月21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周敬杰 刘进)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聚焦主业主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羊山新区纪委监察室通过宣廉、创廉、传廉、兴廉、助廉、督廉六项措施,全方位构建廉政防护网。

  加强教育“宣廉”。该区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同时,定期举办廉政课堂、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从正反两方面加强廉政教育,不断构筑廉政教育大宣教氛围。

  完善制度“创廉”。该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目标任务、要求、时限,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结合反腐倡廉形势,修订完善绩效考核奖惩、行政问责等制度办法,形成良好的廉政建设制度环境。

  利用网络“传廉”。该区利用新区政务网站、“清风羊山”微博、微信等媒介,及时发布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增强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开展文化“兴廉”。该区在各单位办公楼道设立廉政文化长廊,精心选择廉政格言、警句、公益广告等作品通过多媒体循环播放,增强廉政文化吸引力。

  借力家庭“助廉”。该区开展亲情寄语活动,向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充分利用家庭助廉活动,常吹“廉政风”,营造和谐、平安、廉洁、幸福的家庭氛围。

  强化检查“督廉”。该区加大对领导干部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的检查力度。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积极构建“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