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波在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2016年10月21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颖)10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波在全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优势,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凝心聚力。

  方波指出,一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发挥法宝作用的着力方向。统一战线必须充分发挥自己的功能和优势,为完成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两个根本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原则和方法,进一步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水平。要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 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 要善于搞好与党外人士的联谊交友。 要健全统战工作的体制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三要深入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基层统战工作的着力点。要着眼“两个健康”,扎实做好非公有制经济工作。 要着眼“稳定和谐”,扎实做好宗教工作。要着眼如期脱贫,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方波指出,《条例》《意见》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市五次党代会吹响了“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抓创新抓重点抓特色,奋力谱写信阳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