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社改制工作第四推进组莅临禹州市农信联社督导

2016年10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省联社改制工作第四推进组莅临禹州市农信联社督导召开座谈会

大河网讯 10月18日,省联社改制工作第四推进组组长李宪忠、成员高广岭莅临禹州市农信联社督导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许昌农信办党组成员、督察员张金保,改革与风险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许俊陪同。联社领导刘晓杰、刘聚堂、朱克礼、冀崇良、徐晓立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该联社理事长刘晓杰就我联社改革推进情况向督导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说,当前禹州联社改革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不良贷款占比高、余额大,通过增资扩股配售不良、政府置换、自身清收来压降不良。9月28日市办张主任专程来禹州,面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帮助我们协调政府帮扶事项的落实。从目前来看,虽然有一定困难,但有省联社和市办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年底达标没有问题。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李宪忠组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对我联社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禹州联社虽然指标差距大、任务重,但与省内一些联社相比,情况好点。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实事求是。要把问题反映清楚,把账算准,积极向地方政府汇报,要让政府认为帮助农信社处置不良是应负的责任。二是合法合规。改革工作一定要合法合规,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做,对不良贷款盘活要合规操作。三是用足政策。要用足人民银行、监管部门以及地方政府的各项扶持政策,借好政府之力,打好改革攻坚战。四是明确各层级关系。省联社是决策层,市办是组织主导层,县级联社是主动出击抓落实的层面,要按照省联社和市办的要求去实施,紧紧依靠省联社和市办。今天来是为下一步省政府督导打前站。要做好信息沟通,让省政府了解禹州做的工作。( 陈炎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