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公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被命名为“省级园林单位”

2016年10月22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雪峰)日前,鸡公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被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命名为“河南省园林单位”。这是该局在获得“省级文明单位”、“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中国林业科普基地”、“河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荣誉之后再次获得的省级以上荣誉称号,也标志着鸡公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园林单位创建工作跨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鸡公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依托区内丰富的植物资源,结合鸡公山植物园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园林单位创建工作。该局在建设实施中,充分结合院落布局的特点,坚持以保护区珍稀植物、特有植物为主,坚持乔、灌、藤、草相结合,坚持“三季有花、四季有青”的绿化标准,共建设绿化面积18075平方米,绿地率达到80%以上,绿化覆盖率在85%;新建了珍稀植物园、水生植物园等3个小型植物园区;共栽植各类乔、灌木60余种1200余株,仅各类珍稀植物有32种,如金钱松、大别山五针松等,鸡公山特有植物5种,如鸡公山山梅花、鸡公山茶杆竹等,形成了独具保护区特色的园林小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