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央企省企合作 助推焦作跨越发展

2016年10月22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丽娜 见习记者翟倩倩)昨日上午,焦作市人民政府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焦作迎宾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文权、副总经理章维成,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鸿勋、总裁岳胜利,市领导杨青玖、郜小方、魏超杰、汪习武、杜宇出席签约仪式。

  徐衣显在致辞中说,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焦作是老工业基地,与央企省企开展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历史渊源。当前,焦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健康态势,工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新型城镇化建设也迈入加速提升期,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经济强城、活力新城、生态绿城、旅游名城、水域靓城、和谐福城”的城市发展目标定位,出台城建“1+N”政策体系,谋划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大力推广PPP建设模式,启动中心城区三年改造提升计划,强力推进城市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这既为焦作与央企省企合作提供了新的载体和平台,也为央企省企在焦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投资机会。

  徐衣显说,中建三局、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都是综合实力强、资产规模大、社会信誉好的央企省企,特别是在与地方合作推进城市建设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涉及城市基础设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及装配式新型建材建设等领域,既是对前期对接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开展实质合作的新起点,对于加快焦作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真诚希望以这次集中签约为契机,尽快落实项目,深化合作内容,与中建三局、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更多领域、更高层次、更大规模的战略合作。焦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央企省企在焦发展,进一步为客商创造更优良的发展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动央企省企与焦作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易文权表示,焦作当前正处在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建三局十分看好焦作的发展机遇,期待与焦作加强深度合作,让公司的专业、资源、人才优势在这块热土上生根开花结果,推动焦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郭鸿勋表示,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努力在焦作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的落地上发挥作用,加快实施“产业+金融”战略和“财政+金融”战略,综合运用新型金融工具,全力服务焦作发展。

  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代表市政府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魏超杰主持签约仪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