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上 他们横冲直闯添拥堵

2016年10月24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10月20日12时许,在中华路与迎春东街交叉口,由于中华路正在施工,道路中间护栏尚未安装完毕,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机动车违反交通规则直接左拐转入迎春东街,一辆自南向北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差点和左拐车辆相撞。

  10月21日10时许,在文昌大道与平原路交叉口,一辆机动车与一辆闯红灯的非机动车发生剐蹭,平原路方向出现短时间拥堵。

  当天11时40分,在中华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导流岛施工导致非机动车车道和人行道封闭、信号灯不能正常使用,一位驾驶三轮电动车的市民不看交警手势指挥,在马路上横冲直闯,险象环生。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中队长周涛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八纵六横”道路正在施工,在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压力较大。然而,一些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加大了交通压力。个别路段正在整修,地标线尚未画到位,个别车辆乱插队、乱变道,甚至逆行,还有一些非机动车和行人不听从信号灯指示,在马路上横冲直闯,十分危险,这也是导致道路拥堵的重要原因。

  对于目前施工路段上下班高峰期的拥堵情况,周涛提醒市民,一定要文明驾驶,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合理规划好出行时间、路线,尽量避开拥堵高峰时间段。如遇拥堵,请按照交警的引导通行,及时变通,更好地解决拥堵问题。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