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贫困户“结对子” 市民政局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2016年10月25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颖)日前,市民政局机关干部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赴新县箭厂河乡戴畈村开展扶贫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

  据了解,从2015年8月起,市民政局与戴畈村结成帮扶对子。该局把结对帮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是结合戴畈村实际,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制定具体的帮扶计划和工作目标;二是选派优秀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直接参与戴畈村扶贫开发工作;三是组织动员全局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与56户贫困户“结对子”,帮助其脱贫致富;四是先后筹措各类项目资金200多万元,用于帮助戴畈村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社区服务中心、救助困难家庭、开展抗洪抢险救灾,有效解决了戴畈村和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

  在这次活动中,大家每到一处都详细和贫困户交谈,向群众宣传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民政兜底扶贫政策,了解其生产生活困难情况,听取他们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为每户困难群众送去了300元慰问金和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等慰问品共价值3万元,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