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把为民作为发展目的 七论认真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2016年10月25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评论员

  不忘初心,发展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市五次党代会报告中,为民理念一以贯之,为民目的实实在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我们党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对信阳而言,为老区人民谋福祉,始终是市委坚定不移的发展理念,贯穿全市向前发展的每一个过程。回顾过往,不断增加的民生支出,让为民惠民取得新成效;日益完善的城乡基础设施、社会保障体系,让信阳人幸福指数明显提升;持续推进的教育优先、医疗提质、促进创业就业等民生工程,让信阳人民期盼的民生改善落子见效。

  今后五年,实现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领全市人民迈上幸福和谐的康庄大道”……这些铿锵有力的承诺,彰显出民生福祉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分量,也勾勒出信阳持续改善民生的新图景。变蓝图为现实,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也要求我们更加突出共享理念,体现共建要求,落实发展共享,用真挚的感情、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反观现实,信阳在民生改善上面临着现实的难点。我们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就医、就业、住房、养老等问题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未来五年,实现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目标,如果不更加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信阳的全面小康就会打折扣,老区人民的幸福感就会缩水。难点不解决好,就会变成发展的痛点;难点解决好了,则会变成发展的亮点。为此,我们必须千方百计在促进就业创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切实保障人民健康上下狠功,在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诚信建设、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持续解决基础设施建设欠账上出真劲,实现发展成果共享,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发展为人民,发展靠人民。只有始终关注民生、不断改善民生,才能形成发展的强大凝聚力;只有人人参与,才能人人享有。这就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发展为民上,始终心系人民,真正把民生需求作为第一责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实担起为民之责,真心实意地每年为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在发展靠人民方面,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问民需、察民情、知民意,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推进“争先进、比贡献”等,切实把老百姓的烦事难事解决好,从人民群众中获得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我们要牢记,为人民而发展,是发展的唯一价值;符合人民的需求,是发展的不二法则。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按照市五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牢记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激发为信阳人民造福的热情与干劲,让信阳的发展更有温度、人民的幸福更有质感,让全市人民迈上幸福和谐的康庄大道!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