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拉高工作标杆织密治污网络

2016年10月25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荣霞)延津县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拉高工作标杆,织密治污网络,取得了一定成效。10月22日,延津县县长李维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时刻,延津全县上下戮力同心,化挑战为机遇,把压力当动力,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织密治污网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截至目前,延津县拆改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25台,占任务的100%;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537辆,占目标任务的107.4%;清理整改建设项目和企业143家,关闭取缔企业11家;清理整改砂石料场4家,废品收购站点9个、散煤及型煤加工销售网点26个,对列入市定台账的31个“五项围城”问题、3家“小散乱差”企业已全部取缔或清理整改到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李维山说,延津县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起来,彻底消除“五个围城”现象。近段时间,尤其要下大力气抓好两项难点工作:一项是花生剥壳、秸秆粉碎及粮食收储等农业扬尘治理,另一项是遍布全域内的燃煤小锅炉拆除和散煤的治理。通过分包区域驰而不息的宣传发动,把过去习以为常的生产生活习惯,转化为广大群众对大气污染治理自觉遵守和参与的行动。切实织密治污网络,坚持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四大班子会等会议必讨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效便捷的指挥系统,全县每一位领导干部都是本部门、本行业的环保工作首席责任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落实“三管三必须”的监管责任毫不含糊,全面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构建“环保+属地”向“各行业、部门+属地”监管模式转变。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延津县夯实作风、强化问责。李维山表示,把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对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出现的一切懒政、怠政行为,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厉的问责倒逼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和履职到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