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安钢集团合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年10月25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姜蕴真)10月22日,全市今冬明春(冬防冬治)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后,殷都区、安钢集团迅速行动,连夜、冒雨对安钢集团公司老一区居民区一带进行整治。10月24日,位于该居民区的铁佛寺监测站点7时48分实时数据显示: PM2.5浓度为19,空气质量状况为优。

  10月24日上午,在安钢集团公司老一区,道路上,小型洒水车不停洒水,殷都区梅园庄街道办事处、钢四路社区工作人员跟在车后清洗路面;楼顶上,安钢集团缔拓实业有限公司长青物业保洁员正在清扫积存的灰尘、杂物。工作间隙,市委、市政府环保督导第7组组长李森集中街道办事处、社区、长青物业有关人员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大家对各自分包区域尽职尽责,认真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

  “安钢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对环保很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多管齐下。老一区道路比较狭窄,专业洒水车比较大,进不来,我们自制了小型洒水车,根据天气情况,24小时不间断洒水,全天候保洁。23日,我们又冒雨对小区大气污染防治难题进行攻坚,全面清理小区各卫生死角等。此外,还对裸露的黄土进行绿化、硬化。目前,我们正准备对铁佛寺监测站周边楼房烟道进行改造,实现统一收集、净化、处理,减少污染物排放量。下一步,我们要增加洒水车、吸尘车、喷雾车等设备,彻底清理周围污染源点,彻底治理大气污染问题,尽我们所能改善空气质量。”安钢集团缔拓实业有限公司长青物业副经理侯亚芳说。

  “连日来,我们全面排查老一区存在的餐饮、环境卫生、道路扬尘等问题,建立台账,全面整治,并对一些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整治。举全办事处之力,集中行动,清洗道路路面,取缔、整改不符合净化标准装置的餐饮门店。强化网格化监管,明确监管责任,每个网格员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管控方案、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我们将在前期排查基础上,彻底整治存在问题。同时,要提高标准,把所有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殷都区梅园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田驰说。

  殷都区、安钢集团合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获得小区居民的赞赏。“感觉空气很清新,路面更干净,树木更绿,希望这样的好环境能继续保持下去,咱老百姓能天天呼吸到新鲜空气。”老一区居民权大妈高兴地说。

  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殷都区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的整治工作先行一步,下一步将会总结和提升殷都区相关先进经验,以点带面,推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让整体空气质量能够得到有效改善。同时,将总结该区域经验,向周边辐射,进一步提高安钢周边空气质量水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