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高新区召开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监护责任实施“以奖代补”会议

2016年10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安阳高新区组织召开由综治办、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社会事业局、卫计委、残联、峨嵋、商颂、银杏办事处参加的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监护人监护责任实施“以奖代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实施以奖代补政策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监护责任实施方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及市综治办有关通知要求,积极探索引导督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的有效途径,确保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进行“以奖代补”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我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助救治工作。

会议要求参会各部门要根据文件分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共同做好工作。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抓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排查监测,不断创新和完善特殊人群管理服务,依法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助救治工作,建立健全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关怀帮扶体系,通过“以奖代补”等方法,促进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切实履行监护责任,积极配合治疗并开展康复训练,妥善看护好居家患者,确保不因疏于救治管理而发生危害社会案(事)件,确保全区良好的治安形势。(史乃元 王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