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做“三空”干部

2016年10月26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身为党员干部本应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可工作中,有的党员干部却表现为“空”,精神空虚,工作不实,知识空乏。

  一方面,党员干部要防止精神“空虚症”。现实中,有的干部信仰缺失,不信马列信鬼神;有的精神萎靡,缺乏干事创业的激情;有的价值观扭曲,沉浸于声色犬马。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党员干部需要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不动摇、不懈怠,不骄傲、不急躁。组织部门也应通过更有针对性的培训方式,填补党员干部精神上的“空虚”。

  另一方面,有的干部工作上“挂空挡”,说得头头是道,却鲜有行动。例如,对群众“空许诺”,却不解决实际问题;对领导安排的工作当面极力争取,背后却推诿扯皮;对分内工作则缺乏关注或平庸推进。对此,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党员干部都要摆正心态,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宗旨意识,努力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为自己赢得进步的机会。

  党员干部还应防范知识“被掏空”。有的党员干部因为忙于工作,忽视了对本领域新知识的学习,凭经验和习惯办事。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党员干部需要及时“充电”,时刻不忘理论、业务学习,以解决工作中突发的各种难题;还得加强对经济、法律、文化等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内存”容量,预防“被掏空”现象。(孙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