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工作作风 提升办理质量

2016年10月26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丽娜 见习记者翟倩倩)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魏超杰、牛炎平、汪习武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就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升认识,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是推动政府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把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作为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认真办理,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二要促进工作,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为契机,认真查找不足,举一反三、整体改进,确保办理一件、解决一批,让办理工作成为政府转作风、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切实推动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提升型转变。对于暂时确实难以解决的要列入工作计划,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解决;对于前瞻性较强的,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转化为工作部署和决策,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工作落实。三要健全机制,完善提升。对今年办理工作进行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受理、办理、沟通、督办、回复、考核机制,构建职责分明、重点突出、督办有力、落实到位的办理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建议办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中原经济协作区第二十四届市长联席会议筹备、信访稳定等工作。①3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