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环卫工作者的慰问信

2016年10月26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广大环卫工人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河南省第十九届环卫工人节。值此佳节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环卫战线上的广大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环卫事业发展的环卫职工家属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环卫工作是服务社会、为民造福的崇高事业。环卫工作不仅体现城市的干净卫生,更彰显城市文明、展现城市形象。长期以来,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坚守“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敬业理念,在苦、脏、累、险的工作岗位上,斗暑战寒,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用勤劳的双手维护着城市洁净,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文明之花,特别是在今年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豫商大会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污染围城”整治等重要活动服务保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留下了你们的最美身影,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

  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也十分关爱环卫职工,一是为非在编环卫工人“五险”办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共为城区3100多名环卫职工办理了大额意外伤害保险,为城区1780多名符合条件的环卫职工办理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为400多名环卫职工办理了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做到了应保尽保,这一举措的施行为环卫工人解除了后顾之忧,使环卫工作者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成为现实。二是增加道路机扫、洒水作业车辆,减轻环卫工人作业负荷。目前,全市道路机扫、洒水作业车辆总数已达到100余台,在降低一线环卫工人劳动强度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城区机扫道路路面浮尘量每平方米低于10克,达到了省定“以克论净”标准。三是全市新建了一批环卫港湾,港湾内配备了电磁炉、饮水机、桌椅、药箱等物品,环卫工人有了遮风挡雨、喝水歇脚的地方。

  当前,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创新焦作、富裕焦作、美丽焦作、平安焦作,为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环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环卫工作者一如既往地保持和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再展风采、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关心环卫工作,不断改善环卫职工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在全社会倡导崇尚环卫精神、支持环卫事业、尊重环卫工作者的良好风气。全体市民要学习和弘扬环卫工人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尊重和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建设一个更加整洁、更加美丽、更加宜居的幸福焦作。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2016年10月26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