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扶贫政策让俺过上了好日子”

2016年10月26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俺现在的生活挺不错,是党的扶贫政策让俺过上了好日子。”10月25日,汤阴县宜沟镇张家庄村村民张振富说起这两年家里的变化感慨万千。

  张振富妻子常年有病,每年光医药费就让他愁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前两年,镇上派来了扶贫工作队,教他蔬菜种植技术,他便在自家的地里搞起了菜园子。兜里有了钱的老张不仅给妻子治好了病,还建起了新房。

  今年以来,宜沟镇紧紧围绕“减少贫困、缩小差距、增加收入、构建和谐”的目标,以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中心,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重点,积极拓宽扶贫资金筹集渠道,创新扶贫开发机制,提高扶贫开发水平,增强贫困对象的自我发展能力,通过开展党员大走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小青山村村民王亮也是精准扶贫的受益者。因父母年龄大,加上他身体又不太好,不能外出打工,成了村里有名的困难户。为帮其脱贫,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给他安排了一个劳动强度较弱的工作岗位。“俺十分感激村干部给俺安排了工作,还隔三差五到家来看望俺。‘三秋’农忙时,为了不影响俺上班,还帮俺收割玉米,俺真的很感谢他们。”王亮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