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十四次重点项目建设例会召开

2016年10月27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程成)10月26日上午,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全市第十四次重点项目建设例会,听取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谢天学,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保林,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延虎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羊山新区经济运行情况、河南圣德医院建设进展情况、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进展情况、跨浉河桥梁建设项目和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情况的汇报,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紧盯目标,强力攻坚。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目标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逐一对照、逐一排查,找准差距,提出措施,细化方案,加大力度,手指握拳,强力攻坚,努力补短板补弱项,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特别是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项目,要明确推进时序,速度能快则快,环节能省则省,程序能减则减,全力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和建设任务。

  二要加强研究,抓紧谋划。要认真研究中央、省关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准确把握信阳的发展阶段、发展水平和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工作重点,把上级精神与信阳实际有机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围绕城市功能完善、产业发展需要、保障改善民生等,抓住机遇,抓紧再谋划推出一批支撑能力强、引领作用大的重大项目,持续保持投资对经济的拉动力。

  三要科学论证,积极推进。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取向、投资重点和产业发展态势、发展趋势,统筹考虑实际需要和功能配套、环保要求、要素保障等因素,加强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分清轻重缓急和先后顺序,认真筛选和积极推进一批前期工作扎实、有条件、有基础、影响大、带动强的重大项目,努力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前期论证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运行一批、发挥效益一批的项目良性管理机制。

  四要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建立体制机制,落实联审联批,认真研究、积极协调和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拆迁难、融资难等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在引进、落地、建设各个环节顺达畅通,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