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完成三官安置区征地拆迁工作

2016年10月27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姚峻)近日,随着浉河区游河乡三官村刘湾组邱某的房屋拆除,历时135天的三官安置区213户征地拆迁任务全部完成。

  浉河区三官安置区是出山店水库游河乡淹没区移民安置区,建成后的三官安置区将安置15007人。

  该区一是成立了三官安置区征地拆迁攻坚指挥部,召开大型推进会议11次,例会20次,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督导例会1次。二是实行包保责任制,号召全区85个单位积极投入到三官安置区征地拆迁工作中去,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加强宣传,印制了《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政策宣传手册》3万份和明白卡发放到每个被拆迁户手里。该区通过召开培训会议,包保单位和乡、村、组干部入户宣传等形式,让群众明白了自己的合法利益和应当履行的法律义务。四是阳光征迁。按要求公开、公示相关征地拆迁文件、数据和赔付程序,接受群众监督,保证征地拆迁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执行《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政策》。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