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园免费培训 帮助农民学技术

2016年10月27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剑昆)“我们公司将与农林部门联合举办蔬菜生产和林果园艺培训班,免费培训100名农民技术人员。”10月25日下午,在林州乾昊农业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的梅平生态园内,该公司董事长石梅平发布了这条好消息。

  石梅平经商成功后在林州市引进现代农业,2013年到2014年借土地流转的政策在姚村镇建设了一个千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内设蔬菜园、果园、花卉园、生态长廊,解决了附近村庄数百名农民的就业问题。生态园投入生产后,有不少农民到这里参观,表达了学习技术的愿望。为了让更多的农民学好技术致富,她的公司决定与林州市农业畜牧局和林业局联办蔬菜生产和林果园艺培训班,对有意学习技术的农民进行免费培训。石梅平介绍,培训是根据河南省和安阳市2016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的,由林州市农业畜牧局和林业局主办,由她的公司承办。培训期间,食宿费和培训费全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期蔬菜生产和林果园艺培训班将各招50名学员,将在11月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旨在让实际从事农业生产、迫切需要提升素质和生产技能的农民优先接受培训。培训对象是年龄不超过60周岁且近3年内未参加过类似培训的种植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从事劳动作业的农业劳动力以及统防统治植保员、农村经纪人、测土配方施肥员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