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君诗书近作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

2016年10月27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侯沛丽)昨天上午,“我心匪石·黄君诗书近作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中宣部原秘书长、中国政研会副会长官景辉,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黄君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的书法家、学者、诗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兰州大学研究员、中国宗教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理事。曾经荣获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著作奖,2005年、2012年两度被评为“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此次展出作品50余件共计100余轴,篆、隶、楷、行、草五体皆备,以草书、篆书为最多,突显黄君先生个人特色和较高的学术性、充盈的文化气息。作品中有《篆隶二体书石鼓诗十条屏》,是黄先生研究整理先秦石鼓的最新成果,全作721字,十首完整的诗歌在书法艺术的基础上,具有很高的学术意义。黄君先生是草书名家,展品中如《草书归家诗中堂》《彭水县观黄庭坚石刻诗轴》《草书自作诗四条屏》等作品是他的精心力作。此次展览作品大多为黄先生自作诗联,这不仅充分展示了黄君先生较高的文化修养,还体现了其书法的现代人文价值。

  开幕式上,黄君先生向中国文字博物馆捐赠书法作品,冯克坚向黄君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