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墨香书法展示”活动暨书法教育现场会在安阳举行

2016年10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开幕式现场

全省中小学墨香书法获奖作品

现场书法表演

石台练字

学生在甲骨文书法墙上练习

大河网讯 10月2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安阳市教育局承办的全省中小学“墨香书法展示”活动暨书法教育现场会在安阳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教育厅原厅长、省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亓国瑞,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政协常委宋华平,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以及全省各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局长、书法教育专家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在安阳市第三十九中学举行了全省中小学“墨香书法展示”活动暨书法教育现场会开幕式,省市领导共同为现场会启动了开幕水晶球。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全省中小学墨香书法获奖作品展,安阳市书法教育活动成果展,并一同观看了学生现场书法表演。

随后,参会领导来到安阳市第六十四中学进行参观。作为国家级书法实验校,安阳市第六十四中学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以书法视觉进行了整体规划,甲骨文书法墙、传统文化走廊、洗砚池等一系列设施和景观,设备一流的书法教室,特别是占地700平米的中国书法文化展示馆,营造了浓厚的书法教育氛围,受到与会人员一致认可与好评。

下午,全省中小学生“墨香书法展示”活动暨书法教育会议在安阳迎宾馆举行。会上,省书协领导向此次现场会活动致贺词,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作重要讲话。全省书法教育先进单位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此外,会议还为获得2016年“墨香书法展示”活动先进单位和认定的省书法实验学校进行了颁奖和授牌。

刁玉华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中小学书法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指导纲要》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素质教育深入发展的实际行动。对于今后全省的书法教育工作,刁玉华强调,要科学制定方案,加强课程建设;要强化措施保障,落实书法教育;要加强督导评估,确保工作落实。

这次一系列书法教育活动的举行将进一步促进我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和素质教育工作的大发展,为全省教育系统形成重视书法教育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张攻关)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