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指导分包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10月28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海平)昨天,市政协副主席宋建生冒雨深入分包贫困村内黄县豆公乡迁民屯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宋建生在与乡党委、乡政府以及村“两委”和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座谈并查看挡案资料后,深入该村贫困户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宋建生指出,县、乡、村在思想上要再重视、再认识、再提高,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盯住贫困户,一户一户盯,一项一项干,一户一台账,目标明确,精准扶贫。要拓宽思路,多渠道抓好产业扶贫,依靠产业发展让贫困人口稳定增加收入。要发挥该村种植业优势,通过技术改良、品种提升和市场开发,积极扶持致富带头人和经济人,切实让贫困人口有业干、增收入,努力实现富民强村,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要关心好群众过冬问题,安排好贫困户特别是孤寡老人的生活,确保安全过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