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内容的微电影

2016年10月29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孙玉平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 李浩

  “在互联网时代,微电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我们带着做大电影的心态做微电影,才能更好地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美丽乡村,多层次展示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昨日,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河南微电影协会秘书长孙玉平如是说。

  “我们不像其他的一些微电影艺术节,此次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是有内容的艺术节,我们把目光聚焦在美丽乡村上,这也是我们此次拍摄微电影的一个态度。”孙玉平说。

  “美丽乡村与微电影的结合,就像年轻的小伙子见到了心仪的姑娘一样,会有一种化学反应,而这种化学反应碰撞出来的东西就是质朴与美丽。我在信阳待了一年多,每次下去采访,寻找素材总是会找到很多很感人的故事。在光山采访第一书记时,我看见很多驻村书记生活条件很艰苦,但是他们却能待得住、留得下,为村里的建设出力。”谈起在信阳采风的经历,孙玉平感慨良多。

  “这次我们在信阳拍摄了11部微电影,有反映80多岁的老专家们以工匠精神建筑大坝的《南湾情》,也有反映人生轮回的《回家》,更有反映抗战时期女护士收养战争孤儿的《中国妈妈》。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把信阳的各种资源有效地整合起来,让城里人来村头消费,这样,留守农民不出村就能增收,脱贫计划就能逐步实现,留守者转变成了幸福的守望者。”孙玉平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