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综合利用 达到禁烧效果

2016年10月29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铎)10月28日下午,市政协“多措并举妥善解决秸秆禁烧问题”双月协商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冯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郑志强,市政协副主席熊静香、霍勇等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九三学社信阳市委、息县、市农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多措并举妥善解决秸秆禁烧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冯鸣指出,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秸秆禁烧问题。近年来,随着工业和环境的发展,各项事业都在快速发展,秸秆禁烧问题也成为发展中的历史必然。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体现了为了共同的蓝天,改善大气环境条件、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决心。发展中发现的问题要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要采用农村改革、农业发展、规模化经营等多种务实的办法,解决好秸秆的综合利用问题。各级财政、各级政府要加大投入,加快发展技术创新,在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利用好国家出台的产业政策,积极鼓励产业发展,提高秸秆利用的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取得广大老百姓对禁烧秸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通过大张旗鼓地宣传,不断提高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对禁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广大群众提高自觉意识,自觉加强综合利用,达到禁烧效果。秸秆禁烧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管理,多措并举,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郑志强在讲话中通报了全市秸秆禁烧工作情况,并从强化领导不放松、加强网络化管理、强化各级政府的责任、加强执法监管、强化宣传等方面对解决秸秆禁烧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