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0月29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瑜珊)10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乔新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市领导尚朝阳、刘国栋、冯鸣、刘金志、方波、王新会、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和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熊开程、管委会主任陈延虎出席会议。

  乔新江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总体部署,对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出明确要求。讲话视野开阔、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乔新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摆上重要位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分层次组织学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真正做到学懂学深学透,全面准确掌握精神实质。要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习中发挥表率作用。二要按节点组织学习。要按照中办通知要求,分阶段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根据不同阶段的学习目标和任务要求,科学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学习措施,确保每一个阶段的学习宣传实效。三要结合实际组织学习。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全会精神列为专题学习内容,党校、干部学院等培训机构要把全会精神列入教学培训计划,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分散学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读书会,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使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党员、深入群众,做到每一个党员都知晓、每一个党员都能够认真执行全会要求。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是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总负责人,要统筹谋划、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各级宣传部门要牵头制定学习方案,统筹协调多方力量,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开展宣传报道。各级媒体要加强舆论引导,坚持正确导向,全面准确宣传全会精神。

  乔新江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决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在造福信阳、添彩中原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