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昨日召开常委会议

2016年10月29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麻酩)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徐衣显、姜继鼎、王宏昌、杨娅辉、郭鹏、刘涛、贾书君、胡小平、杨青玖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必将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汇聚起8800多万党员、13亿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我们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市委常委要作出示范,以上率下,组织本单位、本部门认真学习;市委宣传部要就全市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市委党校要开设培训班,系统地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培训。

  就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六中全会既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就的总检阅,又是对未来新形势下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部署。丰硕的成果、高度的共识、明确的信号,让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当之无愧成为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新的里程碑。二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全面从严治党,是这次全会的鲜明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召开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部署,这次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三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党的执政地位,决定了党内监督在党和国家各种监督形式中是最基本的、第一位的。这次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四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开创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①3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