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水墨洛阳”绘画大赛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11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首届“水墨洛阳”绘画大赛活动启动仪式在洛阳理工学院内举行,此次大赛意在通过以国画等绘画形式,展现洛阳的名胜古迹、文化街区、历史符号、标志性景点、地标性建筑等具有洛阳千年历史文化的景观景区,努力营造“水墨丹青牡丹城,千里共绘洛阳景”的美好氛围。

首届“水墨洛阳”绘画大赛由洛阳牡丹瓷研究院院长、洛阳牡丹瓷创始人李学武发起,由洛阳市美术家协会联合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洛阳师范学院、洛阳市工艺美术学会等共同举办。

“我从上海迪士尼乐园水墨米老鼠和G20峰会中获得灵感,由此感受到中国绘画的博大精深。希望用水墨来挥洒洛阳最美的风光,再将画中的洛阳美景做成商品,通过实用物品将河洛之美展现给世界。”本次大赛发起人李学武如是说。
洛阳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张建京表示:“洛阳千年帝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本次发布会联合了洛阳市三所高校共同举办,为有着强烈创作意识的莘莘学子们提供了畅通的发展渠道。”
据了解,本次大赛全民皆可参与,以中国画为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亦可,须为表现洛阳的名胜古迹、历史文化街区等体现洛阳人文特点的景观地貌,以及各类花卉相融相生的作品,获奖作品(一、二、三等奖)作者将具备申请加入洛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的一次条件。(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