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

2016年11月02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云丽)记者昨天从大唐安阳发电厂获悉,随着该厂10号机组的启动并网,大唐安阳发电厂圆满完成了在役4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据悉,经过10天的平稳运行,改造后的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均达到或高于国家规定标准。

  此次在役4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自今年9月1日正式开工, 10月18日完工并正式并网。为确保改造工作高效推进,该厂在改造前就做足了准备,成立了项目管理组、监理组、安全管理组、现场落实组、质量控制组等14个管理小组,优化管理小组成员,责任到人。在具体施工过程中,该厂采取厂领导带队督查、安监网全程巡查、反违章每日检查、专业组重点深查的多层次交叉检查方式,建立全员隐患排查机制,划片分区监督,确保项目安全推进。与此同时,该厂还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多角度、全方位监察现场作业环境和人员作业行为,并建立了多个微信群,及时发现、曝光和整改问题,降低现场风险隐患。

  同时,为全力争取效益最大化,该厂始终坚持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不放松,紧盯超低排放改造电量及电价奖励政策,提前谋划争取方案,倒排时间节点,抽调专人专项负责、全程跟踪,争取最短时间内通过验收,争取早日获得电量奖励,增加企业效益。截至目前,前3台机组均较规定时间提前通过环保验收,获得1分/千瓦时的电价奖励,合计电量奖励1.1亿千瓦时。10号机组提前10天完成改造任务,下一步将在最短时间内获得电量和电价奖励,为创效增盈创造条件。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