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借势聚力布好招商引资棋局

2016年11月03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涛通讯员赵含香张五成)走进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南区(亢村园区),建设场景令人惊叹:高耸的塔吊挥动着长空巨臂,翻斗车往来穿梭,货车跑进跑出;锦艺企业8万平方米的单体厂房内,先进设备有序摆放,安装在即;中荷乳业无菌车间内,流水生产线运转不停,生产加班加点,销售火爆……这一切都刻画着亢村园区生机勃勃的发展轨迹。

  自产业转移、转型升级黄金大门开启后,获嘉县亢村镇科学谋划,适时而动,重拳出击,全力而为。在放大资源优势效应的同时,全面开展升级战,创优软硬实力,为企业投资入驻创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平台升级,稳固园区“硬实力”。举全镇之力开展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大会战,投资1亿元完成园区一期8条道路的修建、绿化和亮化工程;投资近6000万元的道路二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其中经二路北延管网正在铺设,纬三路、纬四路管网已铺设完成,薄口路(纬五路至纬七路段)正在铺设沥青;投资25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和900万元的消防站已全面开工建设;园区天然气已投入使用。

  系统升级,提升园区“软实力”。该县成立亢村园区管委会,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探索

  “一窗受理、综合审批、高效运作”的行政审批模式和部门协同的监管机制;实行首席服务官制度,对落地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在施工协调、电力保障、劳动力资源等方面提供良好的政务治安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与金水区建立园区建设推进联席会议机制和联合招商机制,实现招商资源共享。

  产业升级,重塑园区“向心力”。全面实施“加减工程”,通过与温州、上海等地考察对接,以本土阀门技术革新先行者和上海、浙江阀门先进生产者牵头,以镇工商联合会为主导,在园区薄口路以东,纬三路、纬四路中间规划土地700余亩,高标准建设亢村阀门产业新城,对阀门产业进行重组、规模化发展,不断增加精品项目创新能力,淘汰弱势企业落后产能,实现老工业区及本土企业腾笼换鸟、异地重建、再创辉煌。目前,已与亢村商会完成阀门新城项目合作签约;谢人门帘安防有限公司退城入园项目已全面敲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全面启动。

  “异地建厂再发展,需权衡很多,落户亢村,不仅是因为区位交通优势,更因为它的产业内涵和发展环境。锦艺企业目前的发展速度,说明我们作出了最正确的选择。”在谈到选择投资亢村的原因时,锦艺企业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