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次党代会新乡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有关工作报告

2016年11月04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文胜)11月3日,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新乡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有关工作报告。阮金泉、杨慧中、王乐新、李跃勇、吴金印、刘志华、王天兴、鹿建宇等同志参加审议。

  杨慧中代表认为,学习省委工作报告有三点体会:一是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很有底气。这种底气来自省委执政理念、执政方式的更加成熟,来自于河南家底的更加厚实,来自于发展战略的更加科学,还来自于河南基础能力的更加坚实。二是确定未来目标很有胸怀。省委牢牢把握住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提出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要求,明确提出建设经济强省的目标。而且这种发展是平衡的发展,是包容性的发展,是可持续的发展,是既有总量又有结构、既有质量又有效益的发展。在以往粮食大省、农业大省、内陆大省、经济大省的基础上明确提出建设经济强省的目标,充分显示了河南发展的胸怀和魄力。三是谋划未来具体举措很有理性。这种理性体现了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度思考,体现了对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高度关切,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

  杨慧中代表同时认为,省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客观严谨,重点突出,目标明确,理论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非常强,对全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将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报告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起来,把强化监督的意识强起来,把保护勤政担当的氛围浓起来。

  代表们还就省管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进行了讨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