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男子醉酒误入涧河 洛阳医生报警营救

2016年11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赵丹丹工作照

大河网讯 外地男子出差洛阳,用餐时饮酒过量,雨夜误入涧河中,路过的洛阳医生赵丹丹及时出手拨打报警电话,在路人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救下这名外地男子。

赵丹丹在洛阳九都路博雅口腔门诊部上班,当晚十点多,她和几位医院的同事一起步行回家,走过凯旋桥时听到桥下有人大声说话,“我就感到不对劲,前几天正好连着几天阴雨,涧河里的水已经涨很高了,在下面会非常危险。”
赵丹丹表示,当时男子坐在雨中已经浑身湿透,情绪非常激动,不断吼着,随后又将手机摔在地上,赵丹丹判断该男子或许处于醉酒状态中,“我们几个有些怕,就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夜晚水面情况复杂,桥下的男子却突然情绪激动,摔下手机跳入了涧河,在游出一段后体力不支停在了桥下。民警们在路人的帮助下,几次努力才将从河里爬出的男子拉上岸。
“毕竟我是一名医生,在现场可以提供帮助,作为医护工作者,这也是一种责任。”赵丹丹一直在现场帮忙,直到男子被送上救护车,她和几位同事才安心回家。
随后几天,赵丹丹突然接到获救男子妻子的电话。该女士表示,丈夫出差到洛阳,晚上用餐时喝了酒,餐后迷迷糊糊就走进了涧河里,男子的妻子对赵丹丹当晚的帮助表示感激,“我觉得这就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不用这么感谢我。”如今赵丹丹和这位远在山东的一家已经成了亲密的好友,“她说来年春天等孩子长大点一定要再来洛阳,看看这个城市,当面感谢这些当晚救助过他们的好心人。”(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