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 做到极致

2016年11月04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评论员

  要做就做最好的,要做就做最棒的。

  居高声自远。许昌、南通和扬州三市志存高远,做到极致的真谛,即始终围绕转型升级这条主线,突出重点,找准关键,做精传统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做大新兴产业,推动全市工业质量效益“双提升”,撑起了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的一片蓝天。

  领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迷人风光,需要“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万丈豪情。志存高远,追求卓越,锲而不舍,是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有力保障。

  志存高远,做到极致,需要勇气。在这个世界上,做庸人是最省心省力的活法。追求高水平,追求高境界,就不能局限在凡事得过且过的圈子里。要学会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不断给自己制定更高的目标,永远朝着更优秀的方向迈进。扬州亚普公司始终坚持在正确的道路上做正确的事情,多年来一直专注研发生产塑料油箱,拥有目前亚洲最完整的开发手段和汽车油箱系统成套检测设备,是中国唯一向国外出口塑料油箱的自主品牌企业,主要客户为大众、通用、奔驰等国内外汽车巨头,2015年销售突破1000万只,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

  志存高远、做到极致,需要能力。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它是在长期的工作、学习中锻炼出来的,是在处理问题、解决危机时总结出来的,是在不断修正、更新、改进过程中磨砺出来的。有了能力,才有做到极致的资本。扬州于2010年投资100亿元开工建设年产30万辆轿车项目,并以汽车为主打产品,带来了100个配套企业,形成了一个汽车产业园区。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不到两年时间,创造了大众集团全球建厂速度新纪录,2015年企业销售290亿元。二期项目即将开工,拟建年产38万辆轿车项目,届时可打造成一个千亿产业。

  志存高远、做到极致,需要主动。永远在最需要的时候主动工作,是人生提升的重要一环。永远把工作做在问题前面的人,才是掌握了所有主动权的人。许昌鲜易控股的愿景是构建全球领先的智慧生鲜供应链生态圈,提出了“承托万亿产业、创造千亿价值、引领万家创业”的战略目标,预计“十三五”期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保持30%的增速,到2020年可突破千亿。

  志存高远、做到极致,需要责任。只有对自己、对他人、对工作敢于负责、愿意负责的人,才会真正用一切心力把事情做好。南通富士通微电子公司把目标定位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成为世界级封装测试企业”,现已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中国集成电路封测产业链技术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志存高远,做到极致,还需要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跨越追求。不停留,不守成,不止步于“小富即安”,与时俱进,敢闯敢拼,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超越他人,才能走出一条广阔的发展之路。许昌森源重工顺应市场需求,及时研发生产了电动乘用车、电动警用车、电动环卫车等,预计今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00亿元、2020年销售收入接近千亿元。扬州江淮汽车在原左舵柴油皮卡车型的基础上,又开发了右舵车型,成功出口智利、埃及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江淮皮卡成为皮卡销量持续增长最快的品牌。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志存高远,做到极致,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审视市场,用战略的眼光瞄准世界领先和行业领先,打头阵,唱主角,挑大梁,把焦作的骨干企业做大、做优、做精。①5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