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千场”进社区专场文艺晚会在淇滨区莲花佳苑小区举行,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的理念贯穿整场演出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课

2016年11月04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图为文艺晚会演出现场。本报记者 陈海寅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11月1日晚,位于淇滨区湘江路西段的莲花佳苑小区内歌声悠扬,掌声阵阵。由鹤壁丰鹤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鹤壁威胜力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醉美莲花”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百人千场”进社区专场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

  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未影响演员们的演出热情和居民们的观看兴致。演出还未开始,台下便坐满了观众,大家举着荧光棒、小手拍,期待着节目上演。当晚7时,演出在鹤壁丰鹤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表演的舞蹈《青青世界》中拉开帷幕,活力四射的舞蹈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紧接着,歌伴舞《我的祖国》、戏曲《探阴山》选段、川剧变脸、琵琶独奏《梁祝》、诗朗诵《多年以后》等节目一一上演,精彩纷呈,把晚会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当来自郑州市文工团的青年演员带来的功夫表演《大圣归来》上演时,演员们精湛的耍棍、舞锤、飞剑、翻筋斗的技艺让台下观众看得连呼过瘾。

  在演出现场,记者看到数块写有道德文明方面知识的宣传展板,整场演出将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的理念贯穿其中。脱口秀《善待》用诙谐幽默却又满怀深情的表演向观众阐述了“今天的老人就是明天的我们,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的道理;诗朗诵《多年以后》,字里行间洋溢着舐犊深情,让人听后很受教育和启迪。

  “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俺们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给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课。”演出结束后,莲花佳苑小区居民李女士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