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燕督导检查创卫工作时指出做好工作统筹注重日常管理

2016年11月04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11月3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宣传部部长于燕带队到山城区、鹤山区,就创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于燕一行先后到鹤山区中山路、二矿小区、中北便民疏导点,山城区供应处家属院、工商银行家属院、山城中心市场等场所,检查道路硬化、居民小区和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以及路边“六小门店”的环境卫生、持证率、从业人员对相关创卫标准的知晓率等情况。

  于燕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长期工作、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长期抓、经常抓,各城区、各有关部门认识上要再提升、工作上要再加强,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做好工作统筹,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在对“六小门店”管理中,既要全面筛查持证率,客观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还要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做到综合施策;要注重日常管理,把管理队伍建起来、工作制度执行起来,依法依规严格管理,特别是要按照示范带动的要求,打造一批精品点、示范点,以点带面形成辐射带动作用;要注重疏堵结合,如当前冬季菜大量上市,可根据实际情况考虑设置临时售菜点,达到既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又便民、利民的目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