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04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霄楠)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及时发出通知安排部署。11月3日,市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注意把握好五个方面内容,即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就学习宣传全会精神,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分两个阶段进行。从全会结束到明年春节为第一阶段,主要是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从明年春节到党的十九大召开为第二阶段,主要是加强深度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阐释,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分层次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抓好教育培训,开展集中宣讲;分阶段做好宣传报道,精心组织新闻报道、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做好网上宣传引导。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摆上突出位置,研究制订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市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全面准确宣传全会精神;坚持科学统筹,把时度效的要求贯彻全会精神宣传全过程,既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把握节奏、保持力度,注重宣传阐释的连续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