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平现代农业示范园迎来韩国观光客

2016年11月07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图为石梅平(右一)向韩国商务考察团成员介绍蔬菜的培育方式

  “是观光农业吸引了韩国游客,今后韩国游客会增多,我们的农业示范园很有潜力。”11月1日下午,在林州市姚村镇的梅平现代农业示范园内,林州乾昊农业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梅平同员工们一起谋划着园区的发展。

  10月28日,梅平现代农业示范园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到中国进行商务和旅游考察的韩国游客,梅平现代农业示范园是他们此次考察中的一站。林州乾昊农业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梅平向客人们介绍了示范园的情况。

  韩国游客兴趣十足,一边参观园区建设,一边提出各种问题,石梅平逐一回答,经翻译之后,韩国游客报以阵阵掌声。蔬菜大棚里的茄子、辣椒、西红柿、黄瓜、西葫芦等蔬菜鲜嫩水灵,长势喜人。韩国游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的蹲下身子仔细观察蔬菜的培育方法,有的拿着手机、相机拍个不停,整个大棚内充满赞叹声和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在辣椒地里,一位韩国游客摘下一根辣椒直接放进了嘴里,咀嚼了两下后辣得急忙张开嘴,还不停地用手往嘴里扇风,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送走韩国游客后,石梅平告诉记者,示范园已经成为韩国游客的一个参观点,像这样的韩国商务和旅游考察团,示范园几乎每月都要接待一次,而国内的其他地市,如邯郸、郑州、石家庄等地的考察团更是常客。

  2013年, 石梅平的公司经过与姚村镇冯家口等4个村合作,引进现代农业,通过土地流转建设梅平现代农业示范园。该园区规划占地5000亩,一期核心区占地800亩。园区从西到东分为4个区域,分别是原始农耕文化生态区、集约式现代农业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区、智慧农业精神升华区。目前一期已完工,待示范园全部建成后,可安排周边各村600人到800人就业,带动周边2000亩蔬菜、林果、中草药种植,亩产可增收3000元至5000元。同时,园区日均可接待游客3000人至5000人同时入园观光、吃饭、住宿、采摘。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