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支队开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11·9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活动以实战演练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2016年11月07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消防人员演示如何正确给起火电动车灭火。 本报记者 陈海寅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油锅起火千万不能用水灭火。采取盖上锅盖隔绝空气、投入青菜冷却油温等方式灭火,相对来说比较安全……”11月4日,市消防支队在淇滨区福汇佳苑小区广场组织开展了“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2016年11·9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活动,消防官兵现场为居民演练并讲解了不同火情的正确灭火及遇到火灾后的正确逃生方法。

  活动现场,消防人员先后演示了快速穿防火服、迅速连接消防水带灭火以及破拆防盗门、切断防盗窗等消防技能,消防志愿者则演示了如何从起火冒烟的室内正确逃生自救。为了让市民掌握更多的安全逃生技能,消防人员还手把手地教市民从高层逃生时如何把衣物、被单、绳子等物品打成牢固的安全结,在做饭时遇到油锅起火、液化气罐起火时如何正确灭火。活动现场,消防官兵还为市民演示了如何快速扑灭燃烧的电动车、洗衣机,告知市民电动车和家电的火灾危害非常大,在家里一定要安全用电;在使用灭火器灭火时一定要对准火苗根部,切勿摇摆不定或喷射火苗的上部、中部。

  现场,消防志愿者还发放了大量印有消防安全常识和“鹤壁消防”微信二维码的宣传页、围裙、手提袋、扑克牌等宣传品,吸引了市民争相领取。

  “冬季是火灾事故的易发、高发期,消防部门到小区里用这种实地演练的方式教居民如何防火、灭火、逃生,让我们受益匪浅。”福汇佳苑小区居民李琳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