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开》 学术座谈会在上海举行

2016年11月08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家栋)11月4日下午,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八月桂花开》学术座谈会在上海戏剧学院新空间剧场举行。座谈会由上海戏剧学院、河南省文化厅、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文艺评论基地、信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市政协主席冯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天学,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余运德和20多位专家、学者及《八月桂花开》部分主创、主演人参加座谈会。

  曹新博在发言中对信阳市情、原创民族歌剧《八月桂花开》创作背景和主创团队进行了介绍。他说,真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为民族歌剧《八月桂花开》指正缺点,指点迷津,指明方向,有利于下一步将其打造成为更加接地气、更加大众化、更加受欢迎的民族歌剧。

  谢天学代表信阳市对专家们诚恳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表示将对会上的建议进行认真归纳整理,进一步修改加工提淬,努力向精致化方向发展,力争让《八月桂花开》这部民族歌剧走得更高、更远,不辜负专家们对该剧的期望和对信阳的厚爱。

  据悉,由河南省文化厅,信阳市委、市政府主导,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策划,市艺术中心精心打造的歌剧《八月桂花开》是河南省首部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该剧取材信阳大别山革命历史,艺术再现了土地革命时期,大别山儿女在党的领导下觉醒并走上革命道路,以革命文艺为武器同敌人作斗争的革命历程,旨在用信阳民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唱响红色经典,本土题材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