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为企业和培训机构“当红娘”

2016年11月08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颖)昨日,市工商联组织部分非公企业负责人到平桥区职业教育和就业服务局参观考察,以期为双方牵线搭桥,促进融合发展。

  据了解,为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作为企业“娘家人”的市工商联,在近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时了解到, 非公企业普遍存在“用工难”的问题,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难题,市工商联组织30余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全面参观考察了“职业学校+实训基地+企业”的职业教育“平桥模式”。 该局通过创新机制体制,建设公共实训基地,开展免费职业教育和免费技能培训,统筹培训资源,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了大批社会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平桥模式”破解了当前困扰我国职业教育“上热下不热、官热民不热、校热企不热”的尴尬局面,实现了“就学与就业一体、专业与产业对接、招工与招商同步”。

  会员企业负责人参观后倍感振奋,认为平桥区职业教育和就业服务局的实训基地可以作为企业的孵化基地和劳动力技能培训基地,实现就学与就业一体、招商与招工同步。可以实现高质量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纷纷表示将抓住此次考察的契机,找准企校结合点,让双方合作早日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实现企校联合,企校共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