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认识 紧盯目标 确保完成任务

2016年11月08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保群)11月4日,全市加强征收管理暨综合治税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分别就加强征收管理、提高综合治税水平及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等工作作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李湘豫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务必加压奋进,坚定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税收收入目标、财税改革任务不动摇,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紧盯目标,综合施策,狠抓征收管理,进一步加强税源监控,强分析、抓排查、挖潜力,依法组织收入,确保应收尽收。加强依法征管,提水平,强基础,以精细化管理为中心,打牢稳定收入增长的基础;严规范,强管理,确保应缴尽缴,足额入库;减负担,促发展,严格落实国家政策,帮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强综合治税,抓好涉税信息收集整理,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数据;完善“政府领导、财税牵头、信息共享、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税源监控网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李湘豫强调,要强化领导,严格奖惩,确保完成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征收管理和综合治税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强化协同配合,将完成收入目标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按照时序节点,把各项工作抓好做实。要严格考核奖惩,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加大督查力度,以督查抓落实,以督查促整改,以督查增实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