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鹤壁镁合金汽车轮毂牵线搭桥———访深港投资联合会执行会长、秘书长王希常

2016年11月08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王希常

  □本报记者 张心致

  “鹤壁镁精深加工产业优势很强,我们下一步将在镁合金汽车轮毂应用上,为鹤壁企业与国内外企业合作牵线搭桥。”11月7日上午,前来参加2016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深港投资联合会执行会长、秘书长王希常说。

  “我和鹤壁是老朋友了。”王希常说,从2013年年初第一次到鹤壁,如今已经去过鹤壁十多次,可以说每年都会带客商到鹤壁考察,力促达成合作。“这几年,鹤壁的产业发展很快,特别是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好,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在全国有了一定的影响力。”

  他认为,随着汽车轻量化的发展,镁合金在此领域的应用有非常好的前景。“鹤壁镁精深加工产业优势很强,加工能力处在国内领先地位,这与汽车轻量化发展非常契合。”王希常说,“下一步,我们正计划帮助鹤壁与欧洲轻量化联盟开展合作,借助他们的力量,扩大鹤壁造镁合金汽车轮毂的推广应用,为鹤壁镁精深加工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