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拍摄的红色题材微电影《2413》荣获金海棠奖

2016年11月09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余溟)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为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以“红色记忆、不忘初心”为主题与美中游(北京)电视传媒有限公司合作的微电影《2413》荣获“2016·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主单元优秀作品奖后,在刚刚举办的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本片荣获“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

  该作品讲述面对敌人最残酷的武装封闭和经济封锁,在与红军主力失联的情况下,商南县委领导着游击队和妇女排,凭着对革命信念的坚守,奋勇抗争,涌现了红军女战士张敏等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这种面对困境依旧坚守信念、奋力抗争的精神正是如今这个社会所需要的,通过这部影片,不仅能够传递正确的信念,还表达一种坚守与传承信念的态度。

  “金海棠奖”是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设立的最高奖项,今年有超过3000部作品应征,初评入围460部。能够获得“金海棠奖”,是对微电影拍摄理念、制作水平的肯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