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09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熊安黎)11月2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成员和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六中全会对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提出了要求,学习好六中全会精神,要把这些新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提升思想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小组学习会等形式,以《准则》《条例》为主要内容,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始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二是领导干部带头,每名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撰写学习心得,用自身模范行为引领学习热潮,及时将学习成果进行提炼宣传,对学习情况加大督导督查力度,确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三是依法履职尽责,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加强审计监督,推进完成新形势下各项改革任务,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