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道镇投资60余万元完成“六改一增”扶贫任务

2016年11月09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国家的政策真好,让俺赶上了好时候,村干部不仅给俺砌好院墙,还给俺粉刷了窗户,屋顶装了彩钢瓦,就连厕所也帮俺盖好了,俺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了,共产党真好。”11月7日,在汤阴县伏道镇南阳村,贫困户郭振平见到笔者忍不住连连称赞。

  郭振平今年59岁,因腿脚不方便,无法干重体力活,全靠亲戚朋友帮忙才勉强维持生活。他的媳妇因过不了穷日子,留下两个儿子远走他乡。南阳村村干部为他家申请了低保,今年还把他家列为重点扶贫对象。自从“六改一增”扶贫活动开展以来,该村专门为他家请来了施工人员,对他家的院墙、厕所、地面、厨房、屋顶、窗户等处进行了全方位整修。

  该村贫困户王风山也是“六改一增”扶贫活动的受益者之一。他的儿子正值壮年却长年瘫痪在床,需要儿媳寸步不离服侍,还要照顾正上小学的孙女,收入来源全部落在64岁的王风山身上,一家生活窘迫,住房更是破烂不堪。该村村干部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及时对他家展开了“六改一增”扶贫工作。目前,王风山家院墙、厕所已经建成,厨房也进入扫尾阶段。结对帮扶干部经常到王风山家嘘寒问暖,主动给他的孙子介绍了工作,逢年过节还送来食用油和大米。说起政策带给自家的改变,王风山对未来信心十足:“真是太感谢政府了,俺一定要努力干活儿,争取早日脱贫,不能给政府拖后腿。”

  南阳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河告诉笔者:“南阳村先后投入资金11万元,对全村22户贫困户实施了‘六改一增’改造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完工。我们村现有35户贫困户共119人,今年我们要实现15户脱贫,争取到2018年实现全部脱贫。”

  今年年初以来,伏道镇按照“因人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到人”的原则,建立了产业发展、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保障救助、金融扶持五条脱贫路径,坚持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发力、精准帮扶“四个精准”,认真采取各项扶贫措施,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努力争取全镇贫困人口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目前,我们通过实施‘六改一增’扶贫改造项目,共投入资金60余万元,完成全镇190户811人‘六改一增’扶贫任务。下一步,我们力争在2018年实现全镇贫困人口全面脱贫。”伏道镇党委书记李冬跃说。 (孟庆龙)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