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城市发展“1+5”PPP投融资公司签约活动在郑举行

2016年11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许昌城市发展“1 5”PPP投融资公司签约活动在郑举行

   大河网讯 11月10日上午,许昌城市发展“1+5”PPP投融资公司签约仪式在郑州永和铂爵酒店举行。河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翁杰明、河南省省政府副秘书长冯先志、河南省财政厅朱焕然、中共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中国政企基金公司总经理刘隆文、邮储银行河南分行行长刘虎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陈治胜、河南省资产管理中心主任李新建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签约项目鉴签。

  活动现场共签约三项7份协议,主要涉及如何推进郑许融合发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发展PPP基金等内容。其中,关于中国政企合作许昌城市发展PPP项目,由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公司、河南省豫资公司、许昌市投资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中国政企合作许昌城市发展PPP基金,总规模20亿元,可为许昌市各类PPP项目提供资金和增信支持,促进许昌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有序推进。关于郑许融合发展PPP项目,由许昌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省豫资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联合省邮储银行,按照政府购买服务和设立城镇化子基金等模式,全面支持郑许融合发展PPP项目顺利实施。关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PPP项目,由河南省豫资公司分别与许昌市5个县市政府组建合资公司,联合省邮储银行,综合利用多种融资渠道,全面支持各县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

许昌城市发展“1 5”PPP投融资公司签约活动在郑举行

   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表示:“在国家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与支持下,由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省豫资公司和许昌市政府联合设立许昌市城市发展PPP基金,这既是国家财政部力推的PPP模式,也是财政部首批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的子基金,标志着财政部与地方政府开展深层次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