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梯妥善做好拆迁群众安置工作

2016年11月11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胡国东)今年以来,上天梯管理区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确保征地拆迁群众尽早住上舒心房。

  该区一是加快规划建设安置区。投资2000多万元的天梯安置小区完工并投入使用,共建安置房136套,已安置拆迁户105户、涉及群众526人;新规划建设大安置区,计划建设安置房659套、安置群众2109人 ,规划评审工作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正有序推进;同时,还鼓励引导群众以村民组为单位,管理区财政给予补贴,自行建房进行安置。二是实行货币化补偿安置。按照拆迁户自筹资金、房地产企业让利优惠、政府财政补贴的原则,对辖区内所有尚未安置的拆迁户购买商品房,在安置面积内给予500元/平方米的财政补贴,力争实现三方互惠共赢。截至目前,已安置拆迁户12户、涉及群众63人,财政补贴资金94.5万元。三是过渡期用好用活保障房。对自己租房的,一年内每户每月补贴房租费400元;一年以上的,每户每月补贴房租费500元;对不愿意租房的,暂时安排在廉租房、公租房居住,不再补贴房租费用。目前,恒通、珍珠小区公租房共计300套主体工程和配套设施已完成,预计近期即可正式投入使用。

编辑:张龙